当前位置:

农村乳腺癌监测试点启动 株洲醴陵纳入免费检查监测点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2018-09-25 14:3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近日,国家卫健委妇幼健康司在北京举办了“农村地区乳腺癌监测试点项目启动会暨两癌监测项目管理培训班”,株洲醴陵市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上,国家卫健委妇幼健康司对2017年农村地区宫颈癌监测试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报告,启动了乳腺癌监测试点工作,在全国遴选了7省8县作为国家监测点,成立国家级乳腺癌防控专家组,为乳腺癌检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今年8月2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专家团来到醴陵市对妇女常见病筛查工作进行调研。专家团就“两癌”免费检查的项目管理、服务质量和信息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督导和反馈,并对醴陵市“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最终确定将醴陵纳入国家乳腺癌检查项目监测和指导的单位。

  醴陵市自2016年实施“两癌”检查项目以来,共完成两癌检查72070例,形成“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专家支持、全社会参与”的两癌防治模式。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国家监测点,每年都得到了国家级专家团队的单独授课和督导,两癌检查服务能力明显提高,专业技术能力不断提升,醴陵市宫颈癌癌前病变检出率、阴道镜检出能力、早诊早治率明显高于全省及全国平均水平。截至目前,共查出宫颈癌31例、乳腺癌24例,对确诊的癌症患者均进行了相应治疗,对检查异常、疑似病变患者进行了登记及追踪随访,为患者的早治早愈赢得了宝贵的先机,这项惠民工作也获得群众纷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5/6960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