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年不良生活习惯 老人一夜之间成“哑巴”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黄晓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27 15:45: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医生为刘力进行身体检查。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段玲玲 黄晓璐)近日,在长沙珂信肿瘤医院三病区的病床上,56岁的刘力(化名)接过家人递过来的白粥缓慢地喝着,对于已经好几个月无法进食的刘力来说,此刻的白粥犹如凤髓龙肝一般让人回味无穷,提起自己这场病,他总是悔不当初。

  家住湖南省益阳市的刘力,年轻时在老家承包了一片鱼塘,做起了养殖业,为防止有人夜里偷鱼,刘力经常是自己一个人守在家里的鱼塘边,黑白颠倒的生活一过就是30年,槟榔和烟成为了枯燥夜晚中仅有的一点安慰。

  “一晚上最少是3包烟、一天大概要10包槟榔,天天如此。碰上大冷天,要驱寒嘛,还要弄点火锅。”刘力说着,摇了摇头,“当初是真没想到会得这个病。”今年年初,刘力感觉自己声音渐渐嘶哑,甚至讲不出话,连喝水都觉得困难,自己买药服用后,不仅症状没有缓解,更是连续消瘦了十多斤。家人发现他的异常,坚持要他前往当地医院检查,这才发现刘力竟患上了喉癌。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刘力转至长沙珂信肿瘤医院接受进一步规范治疗。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医生邹中华介绍,由于刘力不接受手术治疗,专家针对他的情况重新制定了相应的放化疗方案,目前刘力已完成调强放疗及四周期化疗,康复情况理想,可以说话进食。

  “癌症的发生会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与癌症发病关系密切。”邹中华表示,刘力几十年的日夜颠倒的生活作息,抽烟、嚼槟榔、喜吃烫食等都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他建议,时常日夜颠倒、熬夜或有不良饮食习惯的人群,应尽量调整作息、改善饮食习惯、加强运动,若工作性质特殊,常处于不规律、非正常状态的作息而难以改变的,至少需要做到定期体检,及时排查身体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黄晓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7/6960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