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高管常年饮酒应酬 埋下祸根惹上肝癌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罗清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29 16: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医生给王先生做检查。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段玲玲 罗清平)来自湖南湘西今年50岁的王先生,是某知名服装企业的高管。因为工作原因,平时经常要在酒桌上陪客户,谈业务。酒杯一端,业务放宽,白酒、啤酒、红酒,王先生是来者不拒,最多的时候一天两瓶白酒,曾经还因为喝酒过量,导致胃出血住院治疗,多年业务经验积累下来,王先生的职位跟薪资是越来越高,但是,王先生的身体却败了下来,近日,他来到长沙市珂信肿瘤医院接受治疗。

  2016年年初的时候,王先生的体重开始大幅的减轻,王先生惊喜地以为,是自己一年多坚持健身运动有了效果。三个月后,王先生感觉情况越来越不对劲,身高180cm的他体重从170斤减少到110斤,皮肤也开始变黄,家人立即陪着王先生去医院检查,结果确诊肝癌。确诊之后王先生赶紧戒烟戒酒,开始了漫长的治疗之路。如今,在长沙珂信肿瘤医院经过一年多治疗的王先生,体内癌细胞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恢复情况也较理想。

  提起患病这件事情,王先生后悔不已,他说,“前两天歌手臧天朔因肝癌去世,才54岁。之前也是酗酒严重,体检时被查出肝癌,体重不到100斤,酒害人不浅啊。钱再多,职位再高,名气再大再风光,要是没了健康,没了命,还有什么意义。”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蒋勇飞介绍,肝癌是我国高发的、危害极大的恶性肿瘤。加强肝癌的预防和高危人群的定期监测,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提高肝癌患者生存期的关键。

  蒋勇飞提醒,现在社会压力比较大,酒局、聚餐都避免不了饮酒,但是,过量的饮酒对肝脏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临床上像王先生一样,因大量喝酒引起肝硬化、肝癌的情况屡见不鲜。因此,经常喝酒或有肝病的人群,平时一定要克制饮酒量,此外还要定期检查肝功能,及时做到发现病变,把癌变扼杀在摇篮中。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罗清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9/6959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