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续打牌5小时 66岁娭毑突发脑出血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29 16: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周笃)打麻将是老年朋友都比较喜爱的休闲娱乐活动。可是近日,家住芙蓉区的熊娭毑在连续打牌5小时后,竟突发脑出血,好在被朋友及时送到医院。

  今年66岁的熊娭毑,平日里最大的爱好就是打麻将,退休十几年,每周至少有4天在牌桌上。近日,熊娭毑在一场牌局连续“奋战”5小时后,突然瘫坐在了椅子上,半边身体不能动,连话都说不清楚。“没有任何征兆,就看着她右手摸牌半天抬不起来,整个右边身体都垮着,吐词不清。”熊娭毑老伴说。突如其来的状况把大家都吓坏了,连忙叫来了救护车将其送到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

  经急诊检查,熊娭毑被诊断为脑出血。医生当即对其进行了止血、护脑、控制血压、高压氧等一系列治疗,病情才得到稳定。好在出血量不大,目前,熊娭毑经过一个多月的康复治疗,脑出血后遗症恢复不错,能重新站立扶墙行走。

  医院内科主任汤瑞阳介绍,熊娭毑患有高血压,本身是突发性脑出血的高发人群,打牌时容易引起情绪波动,过度紧张和激动使血压突然升高。加上老年人长时间久坐,心血管不好,很容易发生意外。

  “现如今很多年轻人喜欢熬夜上网,通宵娱乐,对身体危害很大。”汤瑞阳提醒市民朋友,日常生活应控制娱乐时间,避免长时间的久坐、劳累,坚持适度的锻炼。本身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应避免情绪的波动。另外,秋、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近段时间天气开始转凉,老年朋友应多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9/6959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