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送急救知识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万静 编辑:易征洋 2018-10-09 11:5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通讯员 万静)近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30多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志愿者走进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为该校300余名新生上了急救能力培训课,把急救知识送进大学校园。

  针对同学们急救知识需求和年龄层次,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青年文明号科室—麻醉手术科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了专业知识课件,涵盖气道阻塞、处理急救以及心肺复苏等知识进行了理论授课。

  随后,30名医师分成10组,分别为学生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带领大家依托模拟假人进行实际操作。通过现场演示和互动,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在遇到紧急情况和灾难时,该如何展开自救互救,以及救助过程中应注意急救的黄金时间和急救的生命链等相关知识。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手术部主任滕永杰表示,在校园里,很多学生对急救理论知识有所了解,但是实际操作技能比较欠缺。我们今天走进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给学生们普及急救常识,教他们怎样去应对一些突发事件,掌握自救、互救技能,做好自我保护是非常有必要,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掌握急救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万静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09/6959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