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0岁“超级玛丽”奶奶换了个“新鼻子”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罗清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10-10 16: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长沙珂信肿瘤医院院长江勃年在病房看望患者。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段玲玲 罗清平)今年70岁来自湖南邵东的杨奶奶(化名)是一位长得慈眉善目、性格开朗的老人,儿子成家立业,孙子孙女陪伴左右,晚年十分幸福。但近日,杨奶奶却因为流鼻血在医院换了个“新鼻子”。

  2016年7月,杨奶奶的鼻子突然开始流鼻血,由于血量不多,家里人以为是天气燥热“上火”导致。断断续续鼻血流了5、6个月之久,家里人才心生疑惑,把杨奶奶送往医院检查,结果竟然确诊为鼻腔恶性黑色素瘤。随后,杨奶奶在当地医院做了手术切除肿瘤。

  术后两年,杨奶奶在做常规复查时发现鼻内有肿块,并且肿块持续增大,鼻子肿大成一团,被孙子孙女笑话“我的奶奶像个超级玛丽”,家人预感不妙,随即把杨奶奶送往长沙珂信肿瘤医院进行再次检查,考虑到鼻子已经影响到杨奶奶的正常呼吸,长沙珂信肿瘤医院院长、肿瘤外科专家江勃年当即组织专家联合会诊,为了让杨奶奶可以正常呼吸,并保持面部五官正常,经过多位专家讨论一致决定为杨奶奶实施“肿瘤切除+鼻子重建”手术。

  江勃年介绍,杨奶奶的手术利用现在国内最先进的技术手段,把鼻子和肿瘤整块切除以后,取一张9.0*9.0cm大小的钛网,适当塑形以后用钛钉固定在原鼻骨处,然后取出右股前外侧的游离带血管蒂皮瓣修剪后覆盖在钛网表面,最后将伤口进行缝合。经过8个多小时的手术,杨奶奶的“新鼻子”总算安装完成。现在杨奶奶身体恢复较好,新鼻子使用起来“很满意”,“超级玛丽”奶奶又可以做回那个爱笑的慈祥老奶奶了。

  江勃年提醒,现在秋季天气干燥,上火流鼻血都是很常见的事情,很多老人偶发性的流鼻血不会引起重视,但是往往就是这种不重视最后导致“大麻烦”。像杨奶奶这样的鼻腔恶性黑色素瘤,早期症状表现为鼻塞或鼻出血,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尤其是老人家,一定要及时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最好一年做一次全身性防癌体检,及时发现,及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罗清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10/6959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