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攸县开展心肺复苏与日常急救实用常识公益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2018-10-18 11: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当你遇到有人突然昏迷,在等待120急救车到来之前,可以做什么?1013日,株洲攸县通过攸州大讲堂公益讲座,为市民上了一堂心肺复苏与日常急救实用常识的急救课。课堂邀请县妇计中心业务专家,从什么是心肺复苏、心肺复苏的主要操作程序、如何正确掌握日常实用急救常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观众还学习体验了心肺复苏技巧,在模拟人体上了解并实践了如何在抢救的黄金时间内给心跳骤停的病人做心肺复苏。课堂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急救知识很实用。

  近年来,攸县卫计局高度重视对广大群众医学常识的普及和宣教,通过“攸县卫计”公众号发布推送科普医学常识20余篇,利用各种“宣传日”“计生协会纪念日”等活动开展医学宣教50余场,通过“门前三小”开展暑期下乡送健康活动1次,提高了攸县广大市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和应急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18/6957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