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关心贫困家庭、关爱孩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雷林宸 编辑:曼曼 2018-10-19 10: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帮扶小组走访贫困户易承丁。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雷林宸)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当天上午,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唐业华带领扶贫工作组一行6人,奔赴衡阳县洪市镇财源村走访慰问财源村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贫困户易承丁是唐业华的帮扶对象,通过多次的走访,唐书记发现易承丁的儿子两岁了还不会说话,这与孩子所处环境的闭塞、家长的文化程度不高、对孩子的引导教育不足有关,为了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刺激孩子的语言发展,促进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唐业华书记个人出资给易承丁家购买了一台液晶电视,并为其安装了网线,开通了网络电视。唐业华书记希望通过电视节目里生动的画面、标准的发音、动听的音乐,吸引孩子去模仿和理解,刺激孩子的语言发展。接过电视机的那一刻,易承丁一家激动不已道:“活了半辈子了,终于有自己的电视机了”。唐书记表示,通过收看电视,他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外面的世界,既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又为学习农业知识、掌握扶贫方针政策创造了条件,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扶贫工作组还走访了村里的其他贫困户,每到一家,扶贫队员都同他们亲切交谈,询问贫困人员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战胜贫困的信心勇气,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来源:红网

作者:雷林宸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19/6957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