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开展医疗机构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彪 林永 编辑:易锐华 2018-10-25 16: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sl%{du%7@ea(`brr(%[7c(u.wm.jpg

监督组正在进行专项检查。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文彪 林永)今年10月,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全市一级以上医疗机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内容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情况、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实验室设施和设备要求、菌(毒)种及感染性样本管理、消毒和灭菌及实验室废物处理、应急预案和意外事故处置、人员管理等。卫生执法人员检查,采取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的方式进行,对存在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限期整改。

本次共检查11家医疗机构,其中已经备案的有9家,1家正在重新进行设计和装修,1家已经停止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工作。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医疗机构都十分重视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成立了生物安全委员会,编写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手册,警示图文标识明显,设施设备装备到位,流程及布局合理,人员培训及操作程序到位。其中,张家界市疾控中心、慈利县疾控中心管理比较规范。

检查中,一些问题急需解决。例如,个别医疗机构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不够重视,未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未完善实验室档案,医疗废物管理存在漏洞。卫生执法人员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医疗机构强化安全生产,充分认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防范化解突发性公共卫生安全事故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彪 林永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25/712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