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举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丹 陈燕 编辑:周曼 2018-10-29 12: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4.wm.png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邓丹 陈燕)9月26日、27日,由岳阳市卫生计生委举办,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18年岳阳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培训班及阳性个案评审会议顺利召开。来自岳阳市十二个县(市)、区卫计局分管副局长、妇幼健康股股长、妇幼保健院分管副院长、保健部主任、项目负责人、产科、新生儿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信息管理科、健康教育科、检验科及市直医疗机构医务科长、产科、新生儿科、检验科共17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会议分为两部分进行,上午进行艾滋病和梅毒感染孕产妇阳性个案评审,邀请评审专家有: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邹颖主任、市级医疗机构妇产科主任、县级妇幼保健院分管副院长及保健部主任。会议就艾滋病、梅毒感染孕产妇在孕期检查及治疗、产时检查及用药、产后管理、所生儿童治疗及管理四方面进行评审。采取分县区互查评审方式,对2018年的艾滋病、梅毒感染孕产妇阳性个案进行病例汇报、反馈、指出存在问题及建议,最后进行答疑及总结。

下午进行项目工作专项培训,培训班邀请了省、市级项目管理者和知名专家进行授课。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邹颖主任就项目工作进展及持续改进进行讲解,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彭敏丹主任医师就项目工作孕产妇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罗滔主任医师针对艾滋病和梅毒感染孕产妇所生儿童管理及随访进行了讲解,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周芸竹副主任医师对项目工作实验室考核方案进行了解读。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丹 陈燕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29/713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