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系统为卫计特困家庭组织捐款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周祥 编辑:周曼 2018-10-29 17: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周祥)张家界桑植县竹叶乡卫生院职工金叶辉,2007年年仅27岁时便因公出了车祸,造成高位截瘫,长期卧床不起。妻子因此离婚,唯一的女儿目前还在上初中。父母尽管年岁已高,不仅要务农,还要照顾他。他们全家除了金叶辉一人工资,没有其他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最近,他收到了一笔来自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的救助款,心里非常高兴感动。


今年4月,市卫生计生委为了落实中央“精准扶贫”重要战略方针,构建健康幸福家庭,全力帮助全市卫计系统特困家庭,首先,在全市范围进行了全面摸底,为全市160户特困卫计家庭建立了困难职工家庭信息库;接着,在全系统组织发动了“小善举·大爱心”捐款活动。下发募捐倡议书,号召卫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伸出援手,为卫生和计划生育特困家庭排忧解难,以“小善举”凝聚“大爱心”。经过层层宣传发动,全市卫计系统有近8000人参加了“小善举·大爱心”捐款活动。市卫计委领导带头捐款,全市共募集捐款19.8万余元,其中,市直卫计系统募捐4.4万余元(含市直民营医院),桑植卫计系统捐款6.5万余元,慈利卫计系统捐款5.3万余元,永定卫计系统捐款3.4万余元。按照每个特困家庭享受5000元救助款计算,全市将有40户特困家庭获得救助。


张家界市卫计系统组织的“小善举·大爱心”捐款活动将长期坚持下去,每年组织一次,全市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将人人、年年献出一份爱心,让特困家庭时时感到组织的温暖、同胞的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 周祥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29/716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