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2018-10-30 16: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4.wm.png

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朱小芳 黄桂山)“当儿童口含食物玩耍、幼儿无意吞噬异物等发生气道异物梗阻时,大人应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立即给孩子做急救措施,先把孩子放在自己的前臂(大腿)上,头低拍背(压胸)做几次,直到异物排出体外。”近日,一堂生动而鲜活的急救知识讲座在郴州市朝阳儿童康复中心举行。

为提高广大教师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和自救、互救基本常识,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走进郴州市朝阳儿童康复中心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专家们就儿童常见的气道异物梗阻、溺水、中暑、触电、烧烫伤、骨折、晕厥等突发性意外进行了讲解,并对心肺复苏操作方法、流程以及复苏的指征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让康复中心的教师更好地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安全认知能力,关键时刻能做到科学施救,为校园储备一份绿色安全保障。连日来,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持续开展了应急救护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系列培训,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30/718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