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中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2018-10-31 16: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7.wm.png

义诊咨询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程垦桦 刘晓瑜 李卓明)10月2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卒中日”。为进一步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防治脑卒的关注度,实现脑卒中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岳阳市中医院紧紧围绕 “战胜卒中,再立人生”的宣传主题,开展了健康讲座、义诊咨询等系活动。

上午9点,市中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岳阳十大名医蔡超群教授、康复科副主任刘晓瑜、脑病二科副主任郑庆丹等多名专家在门诊大厅以免费为群众接诊的形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10多名护理人员为到场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卒中健康宣传册,参加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

脑卒中是目前全世界第二位死亡原因。每6秒钟就有1人死于卒中,每6秒钟就有1人因卒中而残疾,我国每年脑卒中新发病例约200万人,每年死于卒中的患者超过150万人。面对如此恐怖的数字,蔡超群主任在健康讲座时感慨的说:“90年初,我一个月只接诊到1个卒中病人,慢慢的一个月增到了5个、10个,现在一个月接诊的卒中患者超过了80例!卒中患者发病率正在急速增长。” 蔡主任结合病例讲解如何预防、诊断、治疗脑卒中。他一再强调,脑卒中发生后一定要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必须在4.5小时的黄金抢救时间内对患者实施溶栓治疗。但由于很多患者对脑卒中的症状认识不够,没有第一时间就诊,导致错失了最佳治疗时机,遗憾终生。在健康大讲堂,市中医院组织医生护士现场演示、传授卒中预防及康复坐位经络操的环节,使气氛更加活跃,将健康讲座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市中医院在世界卒中日系列活动的当天,免费接诊患者180例,免费测量血压、血糖25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册1000余份,参加活动的民众超过了500人次。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31/719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