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株洲县开展基层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和合理用药培训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2018-10-31 17: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10月30日,株洲县举办了基层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和合理用药培训班。来自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的30余位药事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此次专题培训,旨在推动株洲县临床药学发展,规范处方点评,促进合理用药,带动提升基层合理用药水平,改善基层医疗机构抗菌药物等使用中不合理情况,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有效、价廉的各类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奠定基础。

培训以《湖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事管理规定(试行)》、《株洲市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管理规定(试行)》、《处方书写、处方点评》、《抗菌药物使用、合理用药》、《医院中药饮片管理规范》等内容为主,聘请了县内从事药事管理的专家进行授课。

株洲县卫计局要求全体参培人员要严守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要通过培训,建立健全全县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体系,完善各项质量控制措施,提升质控水平。要坚持目标、问题、责任、效果四个导向,确保药事管理质量控制朝着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的轨道稳步前行,使全县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和质量管理水平得到持续改进和提升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31/719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