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理有特色“护+居家照护”项目落户岳阳市一人民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赵珍 编辑:周曼 2018-11-01 14: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赵珍)10月31日,“护+居家照护”项目落户岳阳市一人民医院,第一期平台护士培训班吸引了岳阳市各大医院近300名资深护士参加。此次会议由湖南省护理学会长期照护专业委员会主办,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作为副主委单位承办。

作为岳阳护理界的“省字号”(省级重点学科),市一医院是岳阳首家引进“护+居家照护”服务的大型公益医院。居家护理,核心为“居家”,人口老龄化、居家养老必有医疗需求,以往只有住进医院才能接受到专业护理服务,居家护理是由专业护士提供专业护理,将护理操作场景从医院搬到了家庭,护士都具有医院工作经验,在医院受过临床医疗护理服务培训,专业素质高、操作技能强,对疾病的治疗用药具备专业能力,加上居家护理岗前规范化培训,可以独立从事居家护理工作。这项服务的亮点在于患者在家中通过微信公众账号“熙心健康”下单,就可迅速地匹配到专业执业护士,为其提供居家护理服务。从而为老年长期照护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作为加入“护+”平台的全省第二家大型综合性公益医院,市一医院不仅重视学科质量,更重视服务质量的提升。可以预见,“护+居家照护”在湖南省护理学会和长期照护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会更加规范的向前迈进,“居家护理”将成为医疗护理的常态工作,不仅可以促进护理人员专业得以提升,还可以通过培训基层护理人员,促进护理资源下沉,扩大服务半径,进而造福岳阳百姓健康,推动“健康岳阳”发展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赵珍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01/720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