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健康发展新模式 妇幼服务到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 邓丹 编辑:周曼 2018-11-05 10: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001.wm.jpg

岳阳市妇幼健康服务医联体协作医院揭牌。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邓丹)为进一步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强县乡卫生机构能力建设,让基层老百姓享受市级优质医疗服务,10月26日,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在岳阳县二人民医院举行挂牌仪式,正式挂牌“岳阳市妇幼健康服务医联体协作医院”。

岳阳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志敏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挂牌是岳阳市妇幼健康服务医联体平台搭建落到了实处,将医疗精准帮扶落到了实处。他要求,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要多学科、全方位帮扶基层医疗单位;岳阳县卫计局要提供平台,全力支持;岳阳县二人民医院要为专家提供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快速增强造血功能。

岳阳市妇幼健康服务医联体签订协议的医疗单位已达69家,其中5家三甲医院,横跨湘、鄂两省,岳阳、益阳、咸宁、荆州四个地区。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定期派出产科、儿科、生殖医学中心等专家下到各基层医院,进行现场临床指导,协助危重患者抢救,指导教学查房、培养专科人才,还免费接受医联体医疗单位人员进修,全方位加大对基层医疗单位的帮扶力度。同时,向上依托武汉同济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儿童医院等省级医院,夯实医联体平台,畅通转诊绿色通道,进一步保障了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与生命安全。

在揭牌仪式活动现场,由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的产科、妇科、新生儿科、儿科、外科、内科、中医、B超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阵容强大,为当地老百姓进行健康义诊,测量血糖、血压,提供健康咨询,现场义诊咨询3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免费发放2万余元药品。听说有远道而来的妇幼专家,周边乡亲们一早赶来,现场咨询就诊,纷纷为在家门口能享受到市级专家的优质医疗健康服务而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 邓丹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05/722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