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医院将举办膏方义诊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编辑:易锐华 2018-11-05 15: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何穰)11月7日,将进入立冬节气,正是冬季进补的好时机。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广膏方养生,让市民充分了解、体验、使用中医药特色膏方,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将在当日上午开展膏方义诊。届时,门诊大厅将有专家教授免费为大家辨识体质,提供专业膏方养生咨询。

膏方亦称膏滋药,是一类经特殊加工制作成膏状的中药制剂,是中医常用八大剂型之一。其具有补虚扶正、抗衰延年、纠正亚健康状态、防治疾病、美容养颜等作用。

据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教授冯国湘介绍,膏方的适用人群主要包括亚健康状态人群;慢性疾病患者或身体虚弱者,如有脾胃病、风湿病、颈肩腰腿痛、皮肤病、易反复感冒等人群;特殊人群如气血衰退,脏腑功能低下的老年人;气血不足的女性、更年期综合征女性及备孕人群;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的儿童和部分青少年等。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05/724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