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王佐教授支招医学科研选题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丹 编辑:周曼 2018-11-06 15:30:42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专题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邓丹)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科研质量,提升医务人员课题申报成果的水平和价值,近日,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特邀南华大学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王佐教授来院授课,就“医学科研选题 ”进行了专题培训,医院全体院领导、科主任、护士长、教学秘书、博士生和研究生均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医学科研选题的基本原则”、“科研选题的具体技巧”等问题,并就医务人员论文写作经常碰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他表示,临床工作是临床医师科研选题之源,只要积极开展多学科合作交流,积极跟进最新的前沿知识进展,勤奋思考,留心观察,采取多种手段寻找并选取适合自己的科研选题,并掌握一定的技巧,就一定能提升自己课题申报成功的可能性。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卓现场聆听了王佐教授的授课,并就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落实科技兴院战略作出指示。他表示,王佐教授的精彩讲座对于医院正在开展的2018年度科研计划项目具有重要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要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技兴院的战略,要成立医院科研创新领导小组,各科室内要成立科研小组,要建立科主任科研绩效管理机制,将科研教学、科研论文、科研成果纳入绩效里面;要建立科研奖励激励机制,每年对全院科研项目进行评比、奖励,形成“科教兴院”、“科技兴院”的氛围。通过在科研上奋发有为,在全院形成一个“科技改变未来、科技改变妇幼、科技改变你我”的科技兴院的“春天”。医院马上出台科技人员出国进修学习相关规定,2019年医院预算100万元出国培训费用,将选派优秀的业务骨干到国外学习先进医学和管理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丹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06/732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