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肛门失禁导致污物流出 东大肛肠:肛瘘要警惕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2018-11-07 15:4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秦淮)肛瘘是常见的直肠肛管疾病之一,它是肛管直肠与肛门周围皮肤相通的感染性管道,会出现反复、淋漓的不断向外流脓或脓血,甚至粪便流出的情况,且长年难愈。近日,雷女士就因肛瘘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受治疗。

雷女士是一家美容店的店长,由于工作的需要,每天都要陪客户到很晚才回家,平日要飞去各地分店指导工作。忙碌的工作让雷女士无法注意到身体健康问题,总是回家后倒头就睡着了。一年前,雷女士上厕所时,发现肛门旁突然多了两个脓包,但工作太忙了,雷女士也没太在意。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患处开始疼痛,并流出脓液,染得裤子上到处都是。一开始流脓多,但一年后,脓液却时有时无,但工作一累,脓液就会增多,但却出现有零星的粪便,且肛门周围特别瘙痒。在朋友的介绍下,雷女士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做全面检查。

接诊医师女性肛肠专家杨思娥,在检查后,发现其肛门截石位,肛缘于5点处距肛门约1.5cm位置局部皮肤见一破溃口,有脓性分泌物流出,有臭味,指检可触及由外口伸向肛内的条索硬结,于索状硬物末端、齿状线上方约2cm处可扪及一内口。杨思娥告诉雷女士,她这是得了肛瘘。

经过手术治疗,杨思娥表示,雷女士还需注意保持大便通畅及肛门部清洁;注意饮食合理。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水果,少吃或不吃辣椒、咖啡、高度酒等刺激性食物,以防疾病复发。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07/733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