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锦旗背后的救人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欧立科 段春芝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18-11-08 16:5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欧立科 段春芝 黄桂山)近日,郴州市苏仙区白鹿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到一个从河南省寄过来的包裹,这外省的包裹让大家都感到很惊奇,打开一看,原来是一面河南省新乡市曹志强为感谢段小芳医生送来的锦旗,锦旗上“大爱回春映初心,乘客病危施妙手”的字眼特别引人注目。

段医生这才同大家说起她在火车上救人事情:10月23日,段医生坐火车区长沙办事,快到衡阳站时听到列车紧急广播,有乘客急需救治,请列车上的医生来救援,听到广播的段医生立即起身快速赶到患者身边。

此时,曹先生左侧肢体抽搐、无力,并且有头晕,初步诊断为继发性脑梗,立即采取手指放血疗法、穴位按摩、元气引导等中医疗法进行治疗,经过十多分钟的诊疗措施,患者肢体抽搐症状缓解,于衡阳站下车继续住院治疗。

曹先生本想亲自来为段医生送上锦旗表达感激之情,但因为身体不适只能与段医生通电话:“段医生,你是我们全家的恩人,我代表我们全家感谢你!谢谢你们医院培养了这么好的医生。”

一面锦旗,不仅代表着患者对段医生的感谢,更是对医务人员工作的肯定。段医师表示将继续坚持患者至上,把“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作为服务理念与座右铭,为患者的康复与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欧立科 段春芝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08/743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