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学生“献血热”今年2741名学生献血111万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周曼 2018-11-09 11: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7.wm.png

11月6日,郴州技师学院献血现场。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李娟)11月6日,郴州技师学院无偿献血活动圆满收官,当天,共有54名师生走上献血车,捐献血液21600毫升。这是郴州市中心血站今年第20次走进高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截至目前今年以来,郴州市已有 2741名学生参加献血,约占今年全市献血总人数的8%,累计献血总量达111万毫升。


高校学生具有身体素质好、接受能力强、科学素养高的特点,一直以来都是无偿献血的重要力量。目前,郴州市基本上所有高校都加入了我市无偿献血队伍,每年至少组织一次无偿献血活动。相比去年,今年我市学生献血人数有所提升,数据显示:虽然今年仅过了11个月,但目前我市学生献血总人数已经达到去年一年总人数的109.86%,其中,一年内参加两次献血的学生有42人。


近年来,为进一步壮大学生献血队伍,郴州市中心血站率先在全省开展“血站开放日”活动,先后邀请了来自湘南学院、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的学生走进血站,近距离了解血液采集、制备、检测、储存、发放、运输全过程,让他们认识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通过发放无偿献血知识手册、举行无偿献血知识讲座等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无偿献血认识度,消除了大家对无偿献血的误解,普及了无偿献血科学知识。同时,不断创新献血活动形式,通过“热血照片墙”“热血签名”等多种学生们喜闻乐见的举措,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献血体验,营造了浓郁的高校献血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09/743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