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郴州:孕妇厕所突产子 医生急救保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田智 陈慧丹 编辑:易锐华 2018-11-12 15: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81112152045.wm.jpg

医护人员正在送患者入院。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田智 陈慧丹)“医生,医生,我老婆在厕所快要生了,快去看看…...”11月8日上午9时,一名男子来到湖南省桂东县四都镇卫生院焦急地呼喊道。

听闻情况,镇卫生院立即组织产科医生和护理人员准备好接生简单的医疗器具,随其丈夫急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一看,路边茅房条件简易且空间狭窄,此时胎儿及胎盘已娩出,更为紧急的是胎盘已掉入茅坑,孕妇双手护着已露出来的胎儿。

时间就是生命,产科医生及医护人员当机立断,决定现场实施分娩,将医护人员分为二组,一组对胎儿进行急救并立即断脐,一组将产妇转移出茅房进行救护,监测生命体征。经过10多分钟紧急抢救,现场终于迎来了一个新生命响亮的哭声。此时孕妇生命体征平稳,全体医护人员才些许松了口气。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救了我老婆和孩子。”看到妻子平安,孩子顺利出生,一旁的丈夫掩饰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不停的感激现场的医护人员。

原来,西水村谢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当天来镇卫生院做孕检,在路上突感肚子疼痛,自以为是肚子不舒服就找到路边厕所,但进厕所后突然感觉快要生了,情急之下忙叫丈夫到卫生院呼救,由此上演了这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救援。

由于新生命来得太突然了,家属也未来得及给婴儿准备衣物,时处临冬,天气较凉,一名医生立即将自家的小孩的衣服给婴儿穿上,并用毛毯将婴儿包裹好交给家属。

随后救援人员立即将产妇及新生儿一同转移到四都中心卫生院病房留观并进行进一步的护理,考虑到乡镇卫生院医护条件有限,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镇卫生院安排120救护车于上午10时30分将产妇母子转送至桂东县妇幼保健院进一步观察,目前产妇母子情况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田智 陈慧丹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12/765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