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脑科医院匡卫平医生荣获感动湖南十大人物荣誉

来源:红网 编辑:易征洋 2018-11-12 16: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匡卫平医生荣获2017“感动湖南十佳人物”并在典礼现场接受颁奖。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徐珊)11月7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颁奖典礼暨2018“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匡卫平医生荣获2017“感动湖南十佳人物”并在典礼现场接受颁奖。

   “手剥生鸡蛋,针缝葡萄皮。一招一式的汗水和磨炼背后,脑外科手术中的‘不可能’,正被他一一击破。手中一把刀,倾尽毕生精力,一生执念一件事。心中一团火,不负生命重托,三代悬壶行仁术。刀无停,火不熄。”这是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组委会对匡卫平的颁奖词。省脑科医院党委书记龚跃平介绍:“匡卫平这次获得感动湖南组委会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也是医院近年来加强内涵建设、创建文明单位的一项具体成果。他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好榜样,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深刻诠释了敬业奉献的道德内涵,和精、谨、勤、敬、仁的医院精神,让我们感受到工匠的情怀、勤劳的力量和仁爱的价值。”

匡卫平现任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三病区主任。他曾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湖南省“五四青年奖章”、湖南省直“十佳岗位能手”等称号,是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直属单位中首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匡卫平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在工作岗位上先后荣立二等功两次、三等功四次。他从医26年来,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以“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救治了众多患者,温暖了千万人的心。他视患者为亲人,满腔热忱地为病人服务,赢得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信赖,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中国医师精神。

据悉,《感动中国》是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自200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6年,同时,“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已连续举办9年。

来源:红网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12/766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