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暖初冬 长沙南湖医院下乡义诊扶贫平江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益 编辑:易锐华 2018-11-12 16:48:06
时刻新闻
—分享—

623441659501746043.wm.jpg

医生在为病人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肖益)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 健康下乡”的号召,11月12日,长沙南湖医院在湖南省康复医学会康复工程委员会的指导下,应当地润和大药房的邀请,在岳阳市平江县滃江镇举办了健康直通车大型义诊活动,义诊活动主要以健康咨询、专家看诊、免费检查、免费送药等方式开展,尽管当天冬雨绵绵,听说省城的专家义诊,还是有一百多位村民赶到了现场。

长沙南湖医院此次义诊活动的医疗队伍主要由骨病中心、结石中心、妇科中心、大内科的4位临床专家及检验科、门诊部等相关科室的医护骨干组成。这次义诊活动让众多平时就医不便的村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正规的医疗服务,还能享受到平时“一票难求”的湘雅名医的亲诊。

参与义诊的村民朋友主要以中老年人居多,一位姓单的82岁老爷爷叹息道,儿女在外的他是当地众多留守老人中的其中一员,好不容易把想做的检查做完的他,却很难接受这样的检查结果。医护人员为单老特意送去了免费的药物,叮嘱他如何服药,并把健康咨询电话留给他,让他别担心,有任何需要随时电话联系他们寻求帮助。

此次活动为当地村民普及了基本的健康知识、提供了专业的健康服务,为村民的健康问题进行全方面解答,爱心善举,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作为此次义诊活动领衔专家龙文荣说道:“通过这次活动,能帮助村民及时发现并预防疾病,加深他们对疾病的了解和关注,早发现,早治疗,减轻他们的就医负担。我们应该开展更多这种类型的活动,走到群众中,来帮助到更多需要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益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12/766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