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衡阳县文化卫生下乡 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王敏 编辑:周曼 2018-11-14 15:5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胡小敏 王敏)“这样的活动搞得好,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来村里搞。”11月9日,湖南衡阳县2018年建设美丽乡村—文化卫生下乡走进甘溪村活动在该县金兰镇甘溪村举行,来自县文广新局、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金兰镇卫生院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为当地村民送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和健康盛宴,让村民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活动现场,参加义诊活动的医护人员精神饱满,认真负责的为前来就诊的村民开展了血压、血糖、视力(白内障)和彩超等项目检查;在为患病群众把脉号诊、开处方药的同时,针对当地群众的常见病、多发病及当地的地理气候特点,寻找致病因素,提出日常生活饮食建议,为当地群众做好疾病预防、降低发病率提供生活保障。义诊期间,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群众奔走相告,参与热情非常高。

当天的文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台下老百姓掌声不断,整个现场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村民们纷纷表示,整台节目丰富多彩,让他们看到了自己想看到的,也让他们觉得,现在的日子真是越过越开心了。

此次活动,近400名群众积极参与,累计义诊100余人,免费发放价值5000余元药品,发放宣传资料、健康小手册3000余份;在为患病群众解除、减轻病痛的同时,切实密切了党和群众的联系,更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扶贫攻坚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王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14/773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