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举办医院消毒监测培训及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朱玲 编辑:周曼 2018-11-14 15:59:55
时刻新闻
—分享—

??3.wm.png

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朱玲)为及时、科学、高效、有序地处理可能出现的医院内感染暴发,认真做好监测及各项应急准备工作,降低暴发造成的危害,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就诊患者和医务工作者的身体健康,维护医院正常的就医秩序。近日衡阳市疾控中心举办了医院消毒监测培训及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

培训由病媒生物监测科科长胡红梅进行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相关知识的讲解。通过医院感染暴发案例举例、消毒在感染控制中的作用、医院消毒监测、医院消毒卫生标准、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存在的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演练模拟疾控中心得知某医院ICU发生6例疑似医院感染病例后的事件处置。演练中,应急队员模拟到医院调查相关情况,对ICU环境、物品、医疗设施和工作人员手部进行采样。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充分,分析合理,应急队员采样时操作规范、熟练。演练结束后,中心技术人员就流行病学调查、防护用品穿戴和采样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通过这次培训和演练,使业务人员对医院消毒监测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并提高了中心相关部门在处置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及熟练处置能力,为今后更合理、完善地处置医院感染暴发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朱玲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14/773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