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偿献血健康讲师团走进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2018-11-20 17: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11月上旬,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连续组织了三场新生入学健康知识讲座,我市无偿献血健康讲师团刘娟、杨声亮受邀和青年学子对话“安全、生命、责任”。1400多名大一新生聆听讲座。

株洲市中心血站办公室主任刘娟的讲座围绕“安全与责任”这一主题。从叙利亚撤侨事件到中美贸易战、从新时代的“中国智慧”到“十九大精神”、从年轻人拥有的自由选择权利到祖国的强大支撑、从《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MV到我市无偿献血代言人VCR、从国家安全讲到血液安全,用典型的事件及个人案例旁征博引,将青年学子们的思想自然地从“为国自豪”引导到“感恩所有为国家安全和血液安全付出的人”,激发同学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省直中医院主治医师杨声亮与他的急诊救护团队为同还们带来了详细且通俗易懂的院前急救知识和操作指导。授课结束后,有不少同学在人体模型上进行了模拟操作,大家对这种理论结合实际的讲座形式十分受用。

株洲市无偿献血全民代言人代表田颖、顾诗寅、费皓楠、杨名四位同志也受邀来到讲座现场,并分享了自己的献血感言。湖南汽车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费皓楠说:“比起田颖大姐等老一辈无偿献血者,我做得还不够。我们在座的都是刚刚步入大学的学生,未来的几年大学生活,我们可以过得潇洒自在,更可以过得多姿多彩。在我大学的两年多时间里,我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去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我希望我的努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即使以后毕业了、离开学校,我也会将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坚持到底。”

两位授课老师的内容十分新颖、引人入胜,全程得到了学子们的热烈回应。大家积极与老师互动,或阐述自己对时事及热点话题的思考,或分享自己的听课感受。土木工程系1803班的李永波同学说:“以前没有献过血,确实对献血有一定顾虑,也认为那离自己的生活很遥远,更不理解那些无偿献血者们的坚持。听完今天的讲座后,突然明白了很多道理。参加献血,帮助他们,这既是大爱的体现,也是生命的共享。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多参与社会公益来培养奉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