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燕泉街道送诊上门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彭国平 朱亚珍 编辑:周曼 2018-11-27 12: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彭国平 朱亚珍)“我母亲卧病在床,行走不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送诊上门服务,让我们不出家门就能享受社区医生的服务,这样的便民服务真好!”11月26日,家住在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燕泉街道五岭花园小区刘凤元老人的女儿邝女士激动地称赞道。

刘凤元老人患重症肺炎于11月18出院,回家需要后续治疗和护理,由于身体虚弱,行动不便,无法前往医院就诊。燕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护人员得知这样的情况后,主动上门为其提供医疗诊治服务,将精准的医疗服务送到居民的家中。

今年,燕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精准医疗上门服务”和“社区卫生家庭医生式服务”,专门组织医护人员为辖区内孤寡老人、贫困群众、残疾人等提供免费上门体检及看病服务,为辖区内家庭提供了就诊便利,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目前,燕泉街道家庭医生签约1.3万余人,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辖区内的困难群众163人、计生特殊家庭62人、65岁以上空巢老人761人、75岁以上空巢老人217人、残疾人312人等特殊家庭享受到了家庭医生送诊上门服务,并为入学新生体检343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困难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尤其是在医疗方面问题现场予以联系解决,基本做到“特殊人群全覆盖、健康服务零距离”,让社区居民得到更多实惠,使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彭国平 朱亚珍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27/995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