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骆仙街道举办青春期健康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黄常娟 张慧 编辑:易锐华 2018-11-28 15: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1543387719.wm.jpg

专题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黄常娟 张慧)11月26日,郴州市北湖区骆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为四十二完小五六年级女生进行了一场生动而又精彩的“青春期教育”专题讲座——《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

青春期是人生最宝贵的年华,是由青春期向成人过渡的关键时期,是身心快速发育的阶段。讲座以“玫瑰花”引出话题,从青春期、女性身体构造、月经、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入手,分别从生理方面和心理方面为多个方面来引导学生正确面对青春期。讲课运用学生常见案例、图片展示等方法,细致、形象地诠释了进入青春期后女生所要面临的问题,并且教给同学们如何对待、如何处理的方式和方法,引导孩子们做一个自立自强自爱的新时代女性。

本次讲座还发放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教育处方200份,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让同学们对自身的生理现象和卫生保健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树立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变化期间的良好心态,养成良好的饮食起居和卫生习惯,学会健康地生活和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黄常娟 张慧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28/1080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