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衡山县督查贫困村卫生室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袁美华 编辑:周曼 2018-12-03 11:12:30
时刻新闻
—分享—

??2.wm.png

督查现场。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袁美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贫困村卫生室建设。近日,衡阳市衡山县卫计局联合县财政局分别对全县26个贫困村和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卫生室建设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

督查组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督查。对已投入使用的村卫生室提出了规范化管理要求,对尚未交付使用和正在建设中的村卫生室要求加快项目工程进度,充分发挥新建村卫生室的功能,尽快投入使用。对正在规划的要求加快立项尽快投入建设,确保到2020年每个贫困村都有1所标准化村卫生室。

督查强调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一要进一步加强村卫生室阵地建设,加大投入,改善医疗设施条件,提升村卫生室综合服务能力;二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培训。乡村医生年龄偏大的要建立合理的退出机制,本土化免费培养乡村医生,各乡镇卫生院对村卫生室人员要加强业务和卫生政策等方面的培训;三要进一步规范村生室内部管理。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要严格执行诊疗规范、操作规程等技术规范,医疗废物、污水处理应当符合有关规定,各种业务资料应当齐全规范。

来源:红网

作者:袁美华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03/4001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