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祁东县人民医院被评为“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匡登峰 陈勇 编辑:易锐华 2018-12-17 17:0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通讯员 何晓晓 匡登峰 陈勇)12月14日,在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第19次执委会上,衡阳市祁东县人民医院经过专家严格认真投票,成为中国胸痛中心及基层胸痛中心认证单位。

本次认证共有222家单位提出认证申请,其中179家单位获得参加认证资格,经过网上材料提交、认证专家办公室预审、省联盟预检及专家在线审核评估后,114家单位进入现场核查和暗访环节。本次认证具有专业性、权威性、代表性,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血管健康研究院、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共同举办,历时1年多。祁东县人民医院成为湖南省一家基层版的认证单位。

2017年7月,祁东县人民医院派员在广州参加全国性“心跳中国——县级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及介入诊疗能力提升项目CPC培训会”。自此,全院上下认识到高危胸痛病人救治的关键词:“时间就是生命”,着手创建自己的胸痛中心。2017年8月,祁东县人民医院正式向国家胸痛中心总部递交申请,并被批准为“中国胸痛中心建设单位”。

祁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胸痛中心建设工作。2018年初,县卫计局党委、行政组建专门指导机构。与此同时,县人民医院院长彭平和、党总支书记张上峰会同省人民医院集团总院张超杰、黄权等专家,研究出台创建胸痛中心的一系列文件,召开了胸痛中心启动会,任命了行政总监、医疗总监、协调员,明确相关职责,由急诊科、心内科、120、导管室、CCU组成核心科室,严格按照国家胸痛中心建设标准和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为期一年多的创建工作中,祁东县人民医院针对不同不同人群、城乡居民、基层“医共体”医院进行了40多场“胸痛救治相关知识”培训;组织6个专家团队深入社区及农村开展义诊及健康咨询;在全县城乡交通要道、主要路口及医院内人群密集的地方制作了指示牌及指引标识;定期召开胸痛中心质量分析会、联合例会及典型病例讨论会,不断总结经验和持续改进。这一系列创建工作,赢得了全县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今年12月6日,国家胸痛中心专家组莅临祁东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进行现场核查,并一边展开社会暗访,投票结束后,专家表示,祁东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已成为湘南地区第一家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的县人民医院(基层版),在整合各种资源、优化救治流程、打造全县胸痛救治一张网上,为全县108万父老乡亲生命健康,更好地发挥保驾护航的特殊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匡登峰 陈勇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17/4316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