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摘菜起身突然倒地 长沙50岁女士只因不离麻将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益 编辑:易锐华 2018-12-24 16: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532ec357ecf60e912688b81ba79a386.wm.jpg

患者的CT照片。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肖益)12月22日冬至刚过去,室外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室内活动增多,比如打麻将、打扑克等,而家住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的刘女士却十分抵制这种做法。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刘女士正在家中做饭摘菜,当摘完菜准备起身的时候,突然感觉腰侧剧痛,双腿麻木,无法起身,家人立即把刘女士送到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接受治疗,经过一个月针灸治疗后,终于摆脱轮椅,数月之后基本康复。

据长沙市骨质增生专科医院针灸室医生周小军介绍,刘女士是典型的“骨病老字号”,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史已经有10多年,一年前送院治疗时腰突已经十分严重,患病原因和她打麻将的嗜好有很大关系。

“我现在已经‘改邪归正’了,绝对不碰麻将了。”刘女士一提到打麻将显得十分激动,“那病发作起来太痛了,动都动不得,哪里还敢再打。”

周小军分析,长期久坐打麻将,容易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这是因为在打麻将的过程中,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坐姿,腰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摸牌时身体前倾,这都会造成椎间盘较大的挤压和磨损,尤其是下腰部的椎间盘,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像刘女士这种打麻将过度上瘾者,一天甚至超过十小时是很危险的做法。

周小军建议,市民朋友在打麻将一个小时后,应当站立起来活动3~5分钟,可尝试头及双上肢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既可缓解疲劳,又能是肌肉进行运动,韧度增强,有利于脊柱的稳定性。一旦发现颈椎、腰椎、骨关节不适,最好去医院拍个CT或核磁共振,找出病因,早检查早治疗,不要盲目治疗加重病情,更不要拖延病情延误病情。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益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24/4352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