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丽厕所也会导致痔疮?医师提醒如厕时间要控制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2018-12-24 16:0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秦淮)近日,赵女士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女性肛肠专家张淑红检查后,确诊为Ⅲ期内痔,由于痔块反复脱垂,肛门括约肌松弛,分泌物常流出刺激肛周皮肤,出现潮湿及瘙痒,还引发了肛周湿疹。

导致痔疮的原因很多,赵女士患病原因或是因为她家里的那个“五星级”厕所,赵女士家里装修得很漂亮,尤其是那个“五星级”厕所,由于经常便秘,赵女士要求厕所一定要舒服。每次上厕所,她都会带上报纸或书籍,在里面慢慢看上半个小时。时间久了,她开始觉得肛门瘙痒,方便时不时有血流出,分泌物开始增多,经常把内裤弄脏,有时还有肿物脱出肛门,但随后便自行回纳。

很多人和赵女士一样有习惯性便秘,排便困难,或者喜欢如厕时看书读报。这都极有可能由于时间过久,用力排便,使直肠肛门部充血、受压而形成痔疮。虽痔疮很普遍,但由于痔疮所处的部位较敏感,许多病人因害羞而很少会去看病。病情能拖则拖,没有及时接受治疗。

建议广大患者,切勿讳疾忌医,一旦置之不理,只会后患无穷。严重的话,痔疮会变成一串黑葡萄般伸出体外,患者不论何种姿势站着坐着,均很痛苦,拖延时间越长,治疗难度越大,恢复的时间也相对延长。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24/4352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