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四医品牌” 势必要打赢改善医疗服务“持久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易锐华 2018-12-25 17: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1716b6ee068172736b5b94378b20a24.wm.jpg

医护人员在为患者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杨芳)近日,长沙市第四医院展开了一系列以“改善医疗服务”为主题的活动,传播“四医品牌”,让病友受益。全院医务人员从患者的健康出发,用最大的善意给予生命最多的尊重,将朴实的温暖融入平凡细节中;深入了解就医感受,提升医疗水平和整体满意度。就在这每时每刻一点一滴的用心服务中,长沙市第四医院就医环境发生着悄然改变。

“四个不合理”专项督查,减轻患者负担

为深入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12月1日起,长沙市第四医院副院长宋桂林、胡国潢、吴小宁每天带领医务科、护理部、质控科、院感科、医保科、药剂科、门办对33个临床、医技科室进行医疗质量、患者安全、“四个不合理”专项督察,通过实地考察,访谈医护人员、患者和家属,强化医疗核心制度落实,做到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理收费,确保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截至12月19日,进行第2轮专项督察,对发现的问题通过OA通报,督促整改,确保逐一落实。

建立多学科门诊,打造急危重患者绿色通道

长沙市第四医院针对卒中、胸痛、孕产妇危急重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等疑难复杂疾病,为患者开辟“一站式”诊疗服务,整合医院多学科力量,创建“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四大中心,与基层医院签订相关协议。并建立多学科门诊,对收治的特殊或疑难危重患者,专门组织查房、联合讨论决定最优诊疗方案,为百姓打造一条救治急危重症的绿色通道。

开设口腔午间门诊,方便病友就医

长沙市第四医院口腔科午间门诊,让上班族和学生等都有了固定就诊时间。12月24日中午,正在口腔科门诊治疗的王颖(化名)笑着和医生说,“四医院的这个举措帮了我个大忙。”

患者王同学,湖南师大大三学生,由于喜欢吃甜食,尤其是晚上喜欢喝奶茶等,口腔内有好几颗虫牙,每次疼痛起来,都要请假去就诊,而且医院口腔科病人特别多,一等就是一两个小时,有一次好不容易排队等到医生问诊后开出了检查单,可划价交费后发现又有三、四个人排着队,还没轮到他就到中午下班时间了。

如今长沙市第四医院口腔科开设午间门诊,她可以利用午休时间定期到医院复诊。她说,“中午病人相对少,挂号之后马上就可以就诊,而且检查、取药、交费一路通畅,“看一次病半个多小时就搞定了。”

“何秀波超声工作室”挂牌成立

12月12日,长沙市第四医院“何秀波超声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一个以专家命名的医疗团队工作室。副主任何秀波已有20多年的行医资历,以“悬壶”的慈悲,视病患为亲人,被群众誉为“B超神探”。工作室本着提高医疗质量、服务广大患者的宗旨,让老百姓享受到更高效、更优质、更全面的超声诊断服务。

长沙市第四医院党委书记曾春明说,通过这一系列的“改善医疗服务”活动,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医院医疗服务质量的提高,保障医疗安全,改进和优化了医疗服务流程,切实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25/4459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