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怀柔对接张家界市疾控机构公共卫生合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周曼 2018-12-26 15:25:05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京湘疾控机构公共卫生合作暨怀柔疾控中心主任调研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座谈会场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田种玉)12月25日下午,北京市怀柔区疾控中心调研组赴张家界市调研,张家界市委卫计党工委员、副主任钟吉波、市疾控中心林麒主任等陪同。京湘疾控机构公共卫生合作签约暨怀柔对接张家界市疾控中心调研洽谈会召开。

调研组介绍了怀柔区疾控中心服务人口、机构架构、辖区面积及业务情况。重点介绍了怀柔区疾控中心在“保障国际会议、服务外国元首、加强会议保障”等方面的做法经验。这对张家界实施“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推进“健康张家界”建设、构筑预防国际新发传染病联防联控新机制,具有可借鉴、可复制性。

同时,调研组就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的重要性,提出加强疾控系统着力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在慢病患者的发现和信息填报,加强与医疗机构“信息资源共享”疫情管理方面的经验体会方面进行分享。调研组强调指出:京湘疾控机构公共卫生合作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好举措,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互惠互利、经常交流、经常走动。譬如,湖南处于内陆中部地区,在地方病防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有优势。北京是中国首都,要确保安全稳定,群防群控体制机制完善,各级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公共卫生,这是最大的政治优势。

调研座谈,张家界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主任医师、副主任孙忠贤,借此机会还推介了张家界绝版丰富的旅游资源,表明他对开展好合作的态度,并提出合作的建议方案。他指出,交流合作的重点:一是加强人才培养。在地方病、慢病防控、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信息化建设和实验室检验技术等方面;二是帮助提供政策指导。让疾控机构从求生的存危机中今早走出困境;三是提供党委政府对疾控工作高度重视建议,推动本市疾控建立更好的联防联控工作机构;四是提供北京人文素养好经验,推介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有效方法等。

调研会上,张家界市、区县疾控中心分别向杜宝军主任介绍了张家界各级疾控公共卫生工作现状及主要问题,也初步提出了今后合作意向。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26/4465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