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几十年“老病号”寻求治疗 东大肛肠助其摆脱折磨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2019-01-03 15: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通讯员 秦淮)金女士今年已近70岁,湖南益阳人。近日,金女士因便时疼痛出血、肛门肿物脱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据患者自述,肛内肿物脱出伴便血已有50年,经仔细诊断后,接诊医生王建国诊断结果为三度脱肛、混合痔,需立即手术治疗。

50年前,金女士就因不明诱因肛内肿物脱出。一开始稍加休息可自行回纳,近年来竟开始无法回纳,只能用手推回,便后脱出或者从事重体力活时也易脱出,每次上厕所,都有液体分泌物出来。偶有便血,未采取过任何治疗,病情逐渐加重,子女不放心其病情才来院就诊。

检查后,发现肛缘外见直肠粘膜呈环形脱出,光滑;直肠下端8CM内未触及占位性病变;直肠粘膜充血水肿,齿线上多处粘膜隆起糜烂。诊断为三度脱肛伴随混合痔。经本人及其家属同意后,行微创术治疗,手术顺利,出血少,术后止血消炎,现恢复良好。

王建国表示,脱肛是直肠或部分乙状结肠黏膜或肌层脱出肛外。脱肛要看程度,1-2度脱肛使用药物治疗有效,3度脱肛则需要手术治疗。建议患者到专业医院就诊明确病情进行注射治疗或手术治疗。在平时生活中,应预防便秘保持肛门清洁等,防止病情加重。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1/03/4537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