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视大学堂》在线直播:中医抗癌,把生的希望留住

来源:红网 作者:罗清平 段玲玲 编辑:易锐华 2019-01-08 16: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bf8b14e7663c88ae98ed08dc07b28eb.wm.jpg

《医视大学堂》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罗清平 段玲玲)刚过去的2018年,著名摇滚歌手臧天、中国武术演员计春华、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咏、武侠大师金庸……都因癌症去世。很多人眼中,患上癌症就等于得了绝症,而87%的高死亡率也足以说明一切。作为全球第二大致死病因,每天都会有2.2万人因为癌症去世。癌症,已经严重威胁了人类的健康与生命。

虽然西医治疗肿瘤的技术手段非常丰富,从手术放化疗,到各种靶向药,却依然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癌症离开了这个世界。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呢?

其实,很多肿瘤患者,对中医在防癌抗癌方面价值认识还远远不够,误诊误治,过度治疗……须知错过了中医的最佳治疗时机,让生的希望悄悄溜掉。实际上,中医治疗肿瘤的历史是非常久远的,可以追溯到甲骨文时代,那个时候就有“瘤”的记载,《黄帝内经》中有丹瘤、骨瘤、肉瘤等,宋代的《卫济宝书》就提到了“癌”,中医治疗肿瘤在漫长的临床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治疗经验。到现在,很多癌症患者会服用中药来辅助治疗,并且中医在癌症治疗中起到的作用,已经得到越来越多患者的肯定。

中医认为癌症是全身性疾病的一个局部表现,在治疗上应从整体出发,针对肿瘤患者本虚邪扰的特点潜方用药。调节人体机能,提高自身抗癌能力,增强免疫力,从而达到调节人体阴阳、气血、脏腑生理机能平衡,让细胞没有癌变的机会,让已经癌变的细胞没有扩散的机会。

以“防癌抗癌,健康人生”为宗旨,致力于做你的私人肿瘤医生的《医视大学堂》,本期特邀湖湘中医肿瘤医院综合肿瘤内科专家张献中来到直播现场,1月9日晚上7:00,为大家进行《中医抗癌,留住生的希望》专题解析,并在现场为大家剖析中医如何治疗肿瘤、中医与西医的区别以及肿瘤患者后期康复如何运用中医药进行调理等专项课题。想要了解更多“中医抗癌”的知识,可以微信搜索关注《医视大学堂》微信公众号,更多疑问也可在直播期间实时提问,与张献中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

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直播现场:

5c49a1bcc9a98c9bb3dfc9e8d63a48c.jpg

来源:红网

作者:罗清平 段玲玲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1/08/4629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