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哪些人容易得静脉曲张?可孚医疗建议注意这几点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晶 编辑:易锐华 2019-01-10 15: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廖晶晶)在生活中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人的小腿上青筋突出,像“小蚯蚓”盘旋在腿上,这在医学上称为静脉曲张,多发生于腿部。可孚医疗产品健康专家解释,下肢静脉曲张最主要的发病机制是大隐静脉汇入深静脉处的瓣膜发生关闭不全,导致血液倒流,使得静脉压力增加,日积月累后引起静脉曲张扭曲。什么人容易得静脉曲张?又该怎么预防?今天,可孚医疗产品健康专家为大家答疑解惑。

什么人容易得静脉曲张?静脉曲张通常与遗传、职业、体重、年龄等因素相关。静脉曲张多有遗传性,如果家庭成员患有静脉曲张,直系亲属的患病几率相应升高;静脉曲张在教师、售货员、服务员等一些需要长期站立的职业中更为常见,同时包含常穿高跟鞋的女性;肥胖以及怀孕等都是引发静脉曲张的危险因素;年纪越大,患静脉曲张的几率也越大。

可孚医疗产品健康专家提醒,下肢静脉曲张早期可能没有明显不适,但随着病情进展,如果出现皮肤刺痒;腿部抽筋;腿肚子发疼、发胀;皮肤发红、变紫甚至发黑;皮肤溃烂,长久不愈合这几个症状时,说明静脉曲张病情加重,需及时就医,避免病症进一步发展,延误治疗时机。

静脉曲张了,要怎么办?可孚医疗产品健康专家建议,静脉曲张症状严重时,医生会建议手术,但如果情况比较轻或想提前预防,可试试这些方法。

加强腿部运动

尽可能抬高腿部,比如睡觉的时候可以用枕头垫在腿部下面,或者将双脚搭在墙上,使上下半身呈直角,保持15分钟以上,有利于静脉血液回流。平时做些抬脚尖、脚跟或活动踝关节的动作,促进小腿肌肉收缩,帮助静脉血液回流,减轻下肢静脉压力。休息时,建议光脚或穿宽松的拖鞋行走,改善足部血液循环。避免久站、久坐。

穿医用级静脉曲张袜

弹力袜的原理是在脚踝部建立最高支撑压力,逐渐往上压力递减以达到防治血液淤积在小腿中的目的,从而有效起到预防和改善下肢静脉曲张、缓解肿胀疼痛的作用。

可孚医疗产品健康专家建议,在选择弹力袜时,要根据不同的症状,在静脉曲张的部位对袜型、压力和尺寸作出最佳选择。首先,要选择合适的弹力袜,即穿上后感觉踝部压力最大,小腿次之,膝以上最小,并且不影响膝关节活动,舒适贴身。其次,要根据病变部位选择袜子的长短,至少需要覆盖已经曲张了的静脉的最上端。可孚医用级静脉曲张袜有中筒、长筒和连裤几种类型,采用加密高弹面料,柔韧亲肤,360度循环柔和按压,缓解静脉瓣膜压力。最后,可孚医疗产品健康专家提醒,静脉曲张袜主要是平时走路的时候穿,躺下休息时要脱掉。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晶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1/10/4641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