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二医院借用MDT模式,助力提质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丹青 编辑:刘丹 2019-01-15 16: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王丹青)“医生借助检查报告对病人做出诊断,我们财务人员对科室的诊断凭借的是大数据分析”岳阳市二人民医院绩效办主任杨麟1月10日说。在当天医院组织的科室协作“MDT”(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会上,医务科、财务科、绩效办为新生儿科运营情况作全面分析,共同探讨学科发展规律,为科室的成长提供建设性方向。据悉,类似的运营分析会,岳阳市市二医院已经进行了15次。

在科室协作“MDT”会上,绩效办主任杨麟对新生儿科的基本运营、收入结构以及运营效率进行深入的剖析,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针对运营分析发现的问题共同讨论并积极发言;岳阳市市二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叶中景综合科室目前运营状况以及科室提出的学科发展问题做出总结和建议。

一直以来由于专业壁垒的限制,临床医务人员很难系统、科学、精准、深入的分析自身运营状况,同时财务人员由于缺乏临床知识也难以对临床科室业务开展提出有效建议。本次分析会开创了提升临床业务发展的新方法,促进了财务、医务与医疗的有机结合,打破了职能科室和临床业务科室两条线发展的局面。

岳阳市市二医院院长余飞跃强调,这样的协作分析会是在准确把握医改新要求的情况下开展的,大家要本着盘清家底,正视差距的目的开展工作,要不断增强自身紧迫感和危机意识,明确责任,加强监管,狠抓落实,达到改进、提高,促进发展的目的。

据悉,岳阳市市二医院财务科、绩效办已经连续在15个科室开展了多职能科室协作MDT,有效发挥了财务人员在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过程中的参谋助手作用,使院领导班子动态了解医院经济运行状况,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科学引导资源分配,挖掘发展潜力,调整、确定绩效考核重点与方向,促进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医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第三方满意度调查显示,病人满意度提升了10%,职工满意度提升了15%。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丹青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1/15/4647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