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年性耳聋能治好 可孚医疗提醒不要上当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晶 编辑:易锐华 2019-01-17 15: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acafff7b67badf45c76b4a1fe649d18.wm.jpg

老年人在测试听力。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廖晶晶)老年性耳聋是人体衰老的一种表现。随着老龄化加剧,老年性耳聋人群还有继续增多的趋势。一些商家借着老人急于治病的心理推销药物,称吃药、理疗就能治好耳背,可孚医疗产品健康专家提醒,在目前医学水平条件下,老年性耳聋是无法通过吃药治愈的,老年朋友需要提前预防,积极配合治疗,延缓听觉器官衰老。

为什么会出现老年性耳聋?如何预防?又如何治疗呢?听可孚医疗产品健康专家一一道来。

1.老年性耳聋的原因

老年性耳聋是由多种因素造成、长时间积累,损伤听觉系统的结果。最基础的原因是老人的耳蜗、听觉神经以及听觉中枢老化或出现问题。这几个部位起关键作用的细胞不可再生,一旦受损,相关功能会一并受累。而且,噪音、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肾脏疾病、遗传因素和吸烟等也是导致老年性耳聋的危险因素。

2.如何预防老年性耳聋

老年性耳聋无法逆转,所以老人一定要重视预防,避免损伤听觉器官。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老年人要特别注意营养,多补充锌、铁、钙等微量元素,尤其是锌元素,这些微量元素对预防老年性耳聋有显著效果。富含锌的食物主要有海鱼,鲜贝类等,经常食用对预防老年性耳聋很有好处。也可以选择服用一些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保健品。

保持情绪稳定。老年人的血管弹性差,情绪激动很容易导致耳内血管痉挛,如果同时伴有高血黏度,则会加剧内耳的缺血缺氧,最终导致听力下降。

避免损伤听觉器官。少暴露在强噪音环境中,尽量避免长期的噪声刺激,遇到突发性噪声时,要尽快远离,以减少噪声对双耳的冲击和伤害。

戒烟戒酒。尼古丁和酒精会直接损伤听神经,长期大量吸烟,饮酒还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致内耳供血不足而影响听力。

加强体育锻炼。体育活动能够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内耳的血液供应也会随之得到改善。锻炼项目可以根据具体身体状况来选择,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都可以,但一定要坚持。

3.老年性耳聋怎么治疗

如果老人处于老年性耳聋早期,可到医院通过药物治疗,延缓听觉器官衰老。对于听觉下降严重,影响生活的患者,可适时佩戴可孚助听器,小巧方便可随身携带,根据听力损失程度调音量,有5档可调节,智能降噪,方便老人在嘈杂的环境下也能很好地聆听。

可孚医疗产品健康专家建议,老年性耳聋不可怕,正确治疗可改善听力和与人交流能力,切不可盲目听信广告宣传,一旦出现听力下降,应尽早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晶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1/17/4706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