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期结束 男子外出务工当天跨市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谢航军 编辑:周曼 2019-02-11 15: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2.wm.png

廖石军参加无偿献血。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孟玲 谢航军)2月11日上午9点,新年上班第一天,来自永州市新田县的廖石军特地来到郴州市中心血站,和妹夫李路雄一起参加了无偿献血,赶在外出务工当天完成了2019年的献血小心愿。

廖石军今年48岁,在杭州市一家五金厂上班,因工作原因,每年只有春节期间才能得空回趟家。“没办法,生活需要,不得已和家人分开肯定会觉得愧对他们,特别是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廖石军介绍,今年是他在杭州工作的第三个年头,离家距离比之前在广州远多了,“郴州到杭州只有一趟直达火车,要17个小时,加上几次换乘,每次单程都要花上一天的时间。”

相聚时光总是短暂的,廖石军上个月才赶在小年当晚回了家,半个月不到又要出发回杭州了,可他时刻记得要来参加无偿献血。“我上网了解过,男性献血更有益身体健康,更何况献血是给有需要的人,能治病救命,我觉得很值得!”廖石军说,他第一次献血是在两年前,当时家里亲戚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前往探病时路过住院楼下的献血房车,便上前了解了一番。

经过血站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廖石军知道血液对患者及其家属的重要,他当场参加了无偿献血,并决定之后每年回家都要献一次血。今年他如期完成了自己的心愿,还有妹夫陪着一起来传递爱心。

廖石军说,因为没抢到直达杭州的火车票,他下午4点就得到衡阳火车站中转,而且是站票,想想下一次回家又是一年之后,他不免再度感慨。“今年过年我和家里人也宣传了无偿献血,希望之后能带我的小孩一起来,多为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谢航军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2/11/4762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