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守护“金猪”宝宝

来源:红网 作者:余丹 孙中平 编辑:周曼 2019-02-12 11: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医护人员守护“金猪”宝宝。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余丹 孙中平)新春佳节,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好日子,崭新的2019年已经扑面而来。在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有这样一群人,一直在坚守岗位,守好新年的第一班岗。

2019年2月5日凌晨5:30,伴随着新生儿洪亮的“哇哇……”哭声,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的产房迎来首个新年“金猪”宝宝,母子平安,小帅哥8斤1两,选择在新年的第一天与爸爸妈妈相见。截至2月5日正月初一中午12点,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共出生了5个“金猪”宝宝,其中顺产就有4个。产房里有的助产士一年难得回去一次,在春节期间,父母、老公和小孩远在老家,自己却坚守工作岗位。为了让部分同事在春节期间能够回趟老家,助产士罗小鹏、任永红、朱小敏、沈咏等四位刚生完宝宝还在哺乳期间的奶妈们纷纷主动要求上晚夜班、值年班。

自从冬季气温急剧下降,全国各地流感爆发,来儿科就诊的患儿迅速增加,儿科住院部的医生也忙得连轴转。在儿科工作了17年的儿科副主任欧阳剑平更是繁忙,今年大年三十、正月初一他又在值班,一边带着二个多月的“二宝”来医院做雾化治疗肺炎,一边给生病的患儿看病,患儿的家属们看到了,都说“这样的医生爸爸着实不容易,真是超级奶爸啊。”欧阳医生听着腼腆地笑了笑。

2019年是急诊室的李劲良医生工作的第22个年头,他的值班任务依旧是从农历三十,一直坚守到初一上午,看诊一忙起来就没有停歇,来不及吃饭、喝水。李医生时时刻刻都要睁大眼睛、集中精力、全神贯注地救治患者,尽管困倦,尽管劳累。李医生说,习惯了就好,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春节没在家里过了,但是救死扶伤带来的成就感让他觉得一切都值得。

这些医护人员只是春节期间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的200多名医务工作者当中的代表。走进2019年,拥抱2019年,因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这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里,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的干部职工不分日夜的忙碌着,用他们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守护着全市妇女儿童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余丹 孙中平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2/12/4763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