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敬业福” 岳阳市一医院奋战“医线”工作掠影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周曼 2019-02-13 17: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2.wm.png

院前急救,我们没有节假日。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何克勤)2019年春节是市一医院“一院三址” 管理模式下的首个春节,作为湘北鄂南区域性医疗中心,市一医院每逢春节假期,承担着全市的危重症救治任务,医疗工作总是特别繁重。今年除夕,住院人数居高不下,千家万户团聚放松的假期,却是医护人员心无旁骛、全力奋战的时候。他们用默默的坚守,勾勒出一幅幅温暖的画面。

为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管理, 2月1日-2月2日,医院对三个院区进行医疗院长行政大查房。夏院长强调全院医护人员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医疗护理核心制度,保障胸痛、卒中、创伤三大中心急救绿色通道的畅通,确保急危重症患者能够得到安全及时有效的救治,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院前急救,我们没有节假日

急诊急救是医疗救治的“第一战场”,全科56人都未停止忙碌的步伐。临近春节,因流感持续肆虐,返乡人员增多,交通意外和聚餐喝酒引起的胃肠道感染、急腹症、酒精中毒等问题频发,急诊留观区和急诊ICU爆满,大年三十晚上就接诊120多个患者。正月初一早上八点,急诊科主任易峰一如既往地带领医生查房,他说:“急诊科没有节假日,我们习惯了。”

儿童重症 全部在岗保安全

整个儿科,从去年年底至今一直是高压状态。儿童重症科里,住了多个甲流并重症肺炎的患儿,人力、床位和抢救设备都满负荷运转,小患儿病情变化快,昨天一个仅50多天的重症肺炎、呼吸功能不全、百日咳的孩子突发呼吸心跳停止,幸亏紧急心肺复苏抢救成功。科主任张细辉不无内疚地说:重症患儿太多,春节期间我科医护人员无一人休假,没办法。

重症医学科 家人理解最重要

今年除夕,重症医学中心比往常更忙碌,17个编制床位,收到了22个病人。年饭都是医护人员在科里凑合着吃的。“父母支持我当医生,妻子也是学医的,能理解医生的辛苦。希望春节后工作不太忙时,能抽空休假回家与父母团聚。”这是徐伏良副主任的心愿。

除了救死扶伤的科室,在产科,医护人员们也忙得不可开交,宝宝们迫不及待地要妈妈肚子里出来过人生的第一个春节,初一这一天,就诞生6个猪宝宝,医护人员忙得满头大汗的同时,也见证了那些人生幸福的瞬间。

这些,仅仅是全院留守值班人员的一个缩影,他们或许错过了第一时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错过了新春向长辈们的第一声祝福,错过了除夕夜的春节晚会,错过了年夜饭,错过了手机上疯抢的红包,却用尽职尽责的坚守,收获了无数个患者的笑容,收获了患者家属的感谢,收获了医者内心的安宁,也收获了医院安全运转的那份成就感。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2/13/4764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