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因牙齿松动就诊 结果全口牙齿拔掉

来源:红网 作者:陈苏明 编辑:易锐华 2019-02-28 17: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陈苏明)近日,一张图刷爆了口腔界的朋友圈,一个30多岁的小伙子只因牙齿松动就诊,结果全口牙齿只能拔掉。2个月前,患者只是牙疼、牙龈出血、口臭,未重视,结果来就诊时问题就严重了,真不敢相信。下面,请听长沙市口腔医院牙周专家副主任朱丽雷分析。

陈益(化名),男,31岁,2年前因牙龈肿就诊,当时诊断为侵袭性牙周炎,患者自认为“没事”,拒绝治疗,近半年来,全口牙齿出现松动,伴有牙齿“飘出”,有刷牙出血及牙龈反复肿痛史,口服消炎药物症状缓解不明显,医生再次检查后,说明很多牙无法保留,追悔莫及。 两年后牙齿几乎没有牙槽骨包裹,很多牙齿松动无法保留。

李丽(化名),女,26岁,1年前因牙龈肿痛牙齿松动,牙齿移位就诊,诊断:侵袭性牙周炎。虽然经过治疗依然不得不拔出两颗牙,退缩的牙龈也无法再长回去。

什么是侵袭性牙周炎?侵袭性牙周炎是一种特殊类型的牙周炎,始动因素和慢性牙周炎一样,均为牙菌斑。发病年龄小,病情发展较快,有家族聚集性。根据病变的累及范围可分为局限型牙周炎和广泛型牙周炎两种亚型。

侵袭性牙周炎的治疗。强调早期治疗,防止复发,本病常导致患者早年失牙,因此特别强调早期、彻底的治疗,主要是彻底消除感染。治疗原则基本同慢性牙周炎,洁治、刮治和根面平整等基础治疗是必不可少的,多数患者还需要牙周手术等,经过完善的牙周治疗,大部分患者的病变转入静止期。

侵袭性牙周炎的预防

1.注意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早起及睡前刷牙、饭后漱口,了解并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2.密切注意牙周疾病的早期信号。直系亲属有过早松动掉牙的人群尤为需要警惕。如果在刷牙或吃东西的时候,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要及早引起重视,因为这是牙周有炎症的表现,应尽早到医院诊治,查看龈下牙结石情况,以及牙龈萎缩的情况。

3养成定期口腔检查的习惯。

提醒市民朋友。年轻患者若发现少数牙松动、移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陈苏明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2/28/5169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