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开展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周曼 2019-03-11 14: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斌)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促进医疗机构健康发展,加快健康衡阳建设,衡阳市卫生健康委从2019年1月起,在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为期半年的不良执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主要针对医疗机构及人员依法执业、医疗技术临床应用、诚信经营、医院感染管理和套取骗取医保基金等五个方面。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命名、科目名称、科室设置等的合法合规性,检查是否超出登记的诊疗科目范围开展诊疗活动,有无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及出租外包或变相出租外包科室,医务人员是否跨类别跨专业执业和未经备案开展多机构执业;整治医疗机构是否未经备案开展限制临床应用和国家明令禁止、临床淘汰的医疗技术及医疗新技术临床研究项目;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存在发布虚假广告、擅自变更广告内容等违规发布医疗广告行为和乱收费、分解收费、重复收费及“术中加价”情况;是否遵守无菌操作、隔离技术规范和医院感染重点环节的管理;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是否存在采取伪造医疗文书、出具虚假证明和结算票据、挂床住院、分解住院、串换诊疗项目和药品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当前,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自查自纠和整改阶段已结束,专项整治行动进入行政督查执法阶段,从前期督查情况看,各级各类医疗机在构医疗机构及人员依法执业、医院感染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还较为突出,为全面掌握医疗机构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切实整治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市卫生健康委欢迎广大市民来电、来信、来访举报相关问题和线索,对举报属实的问题和线索,市卫生健康委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举报电话:0734-8173568。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3/11/5206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