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祁东县结核病防治宣传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雷冬辉 胡峰 编辑:周曼 2019-03-25 10: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325102324.wm.jpg

结核病防治宣传进校园。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何晓晓 雷冬辉 胡峰)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近日,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卫计局、教育局、县疾控中心、县卫生计生执法局、县人民医院及洪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育肾中学共同组织“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主题活动,为师生开展结核病防治为主的健康教育。

在校园讲座中,该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邹永庚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给学生讲解了结核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常见症状、治疗、预防以及国家对结核病检查治疗的相关免费政策等知识。与此同时,针对学生一旦感染了肺结核病是否还能上学的问题,邹永庚为学生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为了掌握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情况,讲座后,活动参与者还给全体师生发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调查问卷》、宣传折页共8800余份,对师生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习题检测,以加深学生对结核病防治常识掌握。

在“结核病宣传日”前后,祁东县主办单位会同学校,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手抄报创办活动,通过师生搜集资料、自主设计版面,展出了1000张学生设计的结核防治知识手抄报。这样,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卫生健康知识,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搜集筛选资料的能力,又培养了他们的创造力,潜移默化地宣传普及了健康知识,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提升宣传教育效果,打造了校园健康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雷冬辉 胡峰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3/25/5256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