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医党建 | 湘雅二医院:党建引领科室文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谋泽 编辑:刘丹 2019-04-12 16: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化,医疗卫生机构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不断凸显。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尤为重要。红网健康频道开辟《湘医党建》专栏,将陆续编发各医疗卫生机构推进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宣传优秀党员和党支部的风采和事迹,树立医卫系统党建工作典范。

湘雅二医院药学部自1958年成立至今,一代又一代药学创业者衣钵传承“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十六字的“湘雅精神”,经过半个世纪的艰辛求索,追求技术进步、科研创新、理念创新、规模拓展,已经发展成为集药学服务、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药学学科。究其动力之源,无外乎这传承百年根植于每一个人心中的让人倍感自信的“湘雅精神”。

2017年2月21日,在医院党委的统一布局下成立药剂科党支部。药剂科党支部自成立以来,非常重视和引导科室文化建设,始终把继承和弘扬湘雅精神放在第一位。通过传承湘雅精神,用价值观统一思想,铸就灵魂,使“湘雅精神”根植于心中。每年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文化活动。通过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的生机和活力,提高所有员工在药学部大集体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营造积极上进的团队氛围。

药剂科党支部十分重视加强支部党员的政治素质的培养。严格执行医院每月的政治学习安排,结合采取支部书记讲党课,支委带头学政治理论,推进支部学习常态化。党支部开展的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大家通过浏览图片资料、观看视频和听讲解员讲解,详细了解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主义豪情和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此外,学习《2018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党支部委员带头观看《有毒的爱》《榜样3》等视频教育片,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支部党员学习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医院“新八条”以及“清风二院”纪检推文等,带动科室阅读《追问》和《纪律的尺度》等书籍,组织反腐倡廉读书会,由党员同志带动科室成员,结合工作谈感想体会,有药师感慨道“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认真做好医院药学工作;全心全意为患者健康服务;我们药学党员一直在努力!”。此外,党支部组织“红星云”在线考学活动,倡导支部党员参与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城市医院分会二十八次年会的投稿,其中2 篇论文入选《医院工作研究文库》。在党建活动中,进一步增进了科室成员团结协作的良好团队氛围,营造自信、积极上进的科室文化。

在新医改背景下,本着继续传承“湘雅精神”,保持先进的目的,湘雅二医院药学部结合医院“医疗安全SAFE-CARE体系”,构建了一套实用的“药学管理SAFE-CARE体系”。在药剂科党支部引领下,党员同志带头,全科践行新的管理体系。相信在“湘雅精神”这一科室核心价值观的传承下,在党建的正确引领下,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必将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披荆斩棘,永攀高峰。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四党总支药剂科党支部 刘谋泽)

来源:红网

作者:刘谋泽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6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