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医党建 | 湘雅二医院:为了明天更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湘雅二医院 编辑:刘丹 2019-04-17 12: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化,医疗卫生机构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不断凸显。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尤为重要。红网健康频道开辟《湘医党建》专栏,将陆续编发各医疗卫生机构推进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宣传优秀党员和党支部的风采和事迹,树立医卫系统党建工作典范。

仲春时节,柳绿桃红。

正是在一年之中最美的春光里,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于今天隆重召开!

这是一次团结、胜利的大会。它将承载起几代二院人的梦想,翻开二院“新甲子”的新篇章。

不负历史重托,不负光荣使命。这次盛会是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以及学校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和全面促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大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和组织全院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牢记使命、扬帆奋楫,开启全面建设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新征程。开好第四次党代会,是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全体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对于医院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在服务人民健康的伟大事业中,不负“国家队”使命,开启医院发展新征程,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四年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大会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已经基本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四年来,院党委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化解前进道路上各种制约因素,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勇立潮头,大胆创新,赢得了医疗、护理、教学、科研、管理的全面胜利。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教学、科研工作不断进步,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稳步推进,公益服务进一步强化,医院管理更加精细化和科学化,职工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医院文化建设成绩显著,党建和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成就的取得,极大地增强了全院职工的凝聚力,为推动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精神和物质基础。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回顾过来的四年,医院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骄人的辉煌成就,靠的是中南大学的正确领导,靠的是前辈们留下的殷实家业,靠的是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靠的是全院共产党员、干部职工的奋力拼搏。经验告诉我们,要实现医院的科学发展,就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以一切为了病人为导向,始终坚持以职工当家做主为根本。惟有如此,大家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迷失方向,不忘记初心,不丢掉本色;才能紧紧依靠全院干部、职工,做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事,做让后来者翘指夸赞的事,做让百姓高兴和感激的事。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召开这次党代会,将进一步凝聚起全院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意志,将描绘出医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将确立医院治理的一系列大政方针,将产生医院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在新一届院党委的领导下,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将迈上医院建设的新征程。

这是一个美丽的春天。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任重道远;踏上新的奋斗征程,我们承前启后。医院,谋的是民生福祉,行的是慈善仁心,靠的是过硬医术。为了曾经宣誓献身的医学事业,为了百年湘雅的新名片,为了二院新“甲子”的新辉煌,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让全院干部、职工在新一届院党委领导下,坚定信心、凝聚共识、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争取更大的胜利!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宣传部供稿)

来源:红网

作者:湘雅二医院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5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