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疼之痛vs分娩之痛,你可知谁更痛?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浩恩 编辑:易锐华 2019-04-30 17: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通讯员 徐浩恩)生孩子的疼痛感因人而异,有人感受到10级,也有些人说只有4、5级。而牙痛,由于引起疼痛的原因不同,可见于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牙外伤、牙本质过敏、楔状缺损等,其中急性牙髓炎的疼痛感在7~9级。

人们常说的“疼起来要命”的牙痛其实就是急性牙髓炎的牙痛。当龋齿侵及牙神经,也就是之前“动一下痛一下,不动不痛的牙疼”,如果不及时治疗,便会发展为急性牙髓炎,引起剧烈疼痛。

如果急性牙髓炎没有及时治疗,炎症继续向下发展导致牙根尖周围组织发炎,急性发作时也会产生剧烈疼痛。而且牙髓炎特别喜欢挑夜深人静时发作,所以痛醒是分分钟的事,抓栏杆撕床单也不稀奇。想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日常的口腔清洁和定期的口腔检查一定要坚持。在龋齿还未伤及到牙神经的时候及时发现处理。

有人吃冷饮时牙齿就会钻心痛,这表明牙齿对冷敏感,如果痛感持续5~10秒就消失,说明问题不严重,但需要使用脱敏牙膏。如果痛感持续不消退,就可能是牙龈出了问题。不经常刷牙和用牙线清洁牙齿,易令牙菌斑蓄积,引发牙周病,导致牙龈萎缩,牙根暴露,受冷刺激时易产生牙痛。若牙釉质保护层腐蚀剥落,同样会遇冷牙痛,这种情况应改正会磨损牙釉质的饮食习惯,如喝咖啡等。

牙龈肿痛有时可能是小小的骨头渣卡在牙缝间,刺激牙龈发炎所致。因此,饭后要注意刷牙和使用牙线,及时清除牙缝间的食物残渣,并定期请专业牙医清洁牙齿,长沙市口腔医院专家建议6个月检查清洁一次。牙髓受到感染发炎也可能引起牙龈肿痛,因这部位含有血管、结缔组织以及神经,较为敏感。

咀嚼时牙痛可能是牙齿出现裂缝,不可轻视,建议去看牙医。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咎于对牙齿过度清洁,比如刷牙次数、使用牙线次数多,刷牙时间长、力度大等,日复一日,对牙齿表面造成的磨损就可能造成牙裂。此外,咀嚼时咬合力度过大、牙龈感染等,也需要及时看牙医。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浩恩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2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