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长期便秘患上结肠炎 脸色蜡黄面容苍老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2019-05-07 17:3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秦淮)慢性结肠炎的发生主要是由于肠道感染了细菌、霉菌等病毒,肠道长期处于炎症状态,也会因为人的身体过度疲劳、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状态,以及情绪容易激动等,都可诱发慢性结肠炎的发生。近日,28岁的患者李女士因便时带有脓血,伴有长期腹痛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经专家谢力子教授诊断后,确诊为慢性结肠炎。

据李女士自述,半年来,她右腹隐约疼痛,期间吃了好多药,也没有见效,在患病之前,有便秘的习惯,有时四五天也不排便。长期便秘导致李女士面容憔悴,面色蜡黄无光泽,和同事比起来,感觉就像老了五岁的样子。李女士不堪其扰,这才下定决心进行治疗。

谢力子表示,慢性结肠炎的表现主要是粪便中常带有黏液和脓血,伴下腹疼痛和里急后重,便秘不及时治疗,会引起慢性结肠炎。有少部分病人在漫长的病程中,病情突然恶化或初次发病就呈暴发性,表现严重腹泻,排出含血、脓,粘液的粪便,并有高热、呕吐、心动过速、衰竭、失水、电解质紊乱、神志昏迷甚至结肠穿孔,不及时治疗可以造成死亡。

由于许多人对结肠炎乏正确的认识,导致病情反复发作。而久治不愈,长期的肠炎、结肠炎都容易引起多种并发症,甚至引发大量便血导致患者因失血过多而休克;肠炎感染导致肠狭窄;肠溃疡任意发作极易造成肠穿孔,其死亡率高达44%,更有5%的结肠炎患者最终致癌,市民朋友要引起高度重视。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07/5499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